Friday, October 6, 2017

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(甲年)讀經釋義


(主題:遵守天主的誡命,方能獲賜救恩)

日期:2017108

讀經一
5:1-7
讀經一說天主已好好地照顧以色列,但以色列沒有作出合理的回應,「結了野葡萄」,於是天主決定拆掉祂的葡萄園
答唱詠
80:9, 12, 13-14, 15-16, 19-20
答唱詠向天主懇切祈求說:「如果祢現在要拆毀葡萄園,當初何必建造它呢?故求祢繼續保護,且承諾永不「離開」我們;」
讀經二
4:6-9
讀經二裏,保祿勸諭眾人以行動作出回應,要「祈求天主」+「以道德標準來生活」,以免「天主的國,必由你們中奪」(21:43
福 音
21:33-43
福音叫人甘願作園戶,切勿沉迷於物質,必須把焦點放在愛德和靈性生活上,農民可以努力工作,但收成好與否乃視乎多種因素,只有天主能完全主宰。

本主日讀經釋義的詳情:已載於本網誌 2014 7 月。

2.      常年期的1824主日(甲年)的主題是「天國在人間:教會」, 2533主日則是「天國的邀請」,甲年最後一主日(即34主日)的主題是「默西亞的滿全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